相关分类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生新闻
  学术报告
  置顶
   
   
 
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学院动态 > 学生新闻
青青春色,悠悠我心——记食安142班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03-26访问次数: 作者:食安142班责任编辑:食院学生会

     

     

        3月中旬,北京,严冬越线,暖春未满。在冷风吹来依然令人有些瑟缩的这个季节,昌平的大棚中却温暖如春,几抹灵动的鲜红悄悄冒出了头,带来甜蜜的芳香和生命的欣喜。就在这个时候,食安142班组织了2016年的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是一样大家都非常喜爱的水果——草莓。在我们抱怨天气寒冷的时候,昌平的草莓已经悄悄地成熟了。为了提前感受春天的气息,我们踏上了去往昌平的摘草莓之旅。

        虽然为了赶时间,大家都在早上6点钟的时候爬起了床,又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公交车和地铁颠簸,在到达我们的目的地——杏花草莓园后大家都有些疲惫,但是一踏入温暖的大棚,看到那一排排火红的草莓如同一个个小精灵跃入眼帘时,所有人都不由发出一声惊叹,然后笑容就不可抑制的取代了脸上的疲倦。在所有人到齐后,草莓棚的主人为我们演示摘草莓的正确方法,成熟草莓的色泽,形状。在了解了这些基本知识后,大家纷纷进入田垄中,卷起袖子开始尝试。熟得恰到好处的草莓鲜红的就像火焰,一片片的在田垄中异常的显眼,就像一个个精心包装的礼物,一串串闪耀夺目的宝石。有的同学拿着相机四处游走寻找最完美的果实,有的拿着篮子一颗一颗小心的摘下成熟的草莓,还有的等不及清洗,摘下一颗后就直接塞进了自己的嘴里。由自己亲手摘下的果实无论如何都是香甜的,更何况刚刚从茎叶上摘下的草莓无论是口感还是甜度都无可比拟,大家几乎都是边摘边吃,大棚中的潮湿温热都被抛在了脑后,所有人都尽情享受着这份大自然给予的春天的礼物,忘记了生活中的烦扰,一路颠簸的疲倦。最后,同学们想起了学校里的朋友、老师,摘下颗粒饱满,颜色鲜艳的草莓装进包装盒内,准备带回学校与大家分享。所有人都满载而归,即使回程依然漫长乏味,可是回味着口中的鲜甜,看一看手中的草莓,想到回到学校后与大家共享美味时的快乐,大家都觉得比来时轻松了不少。

        崭新的一年,崭新的学期由这样一次妙趣横生,意义非凡的团日活动拉开帷幕,大家不仅放松了身心,感受了春天,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和羁绊。相信我们食安142班一定会在2016年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