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研究生教学

关于2017年秋季研究生培养环节考核事宜的通知(名单更新)

发布日期:2017-10-09   浏览次数:

各位研究生: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规定》(中农大研生字〔2013〕4 号文)(以下简称培养规定)和《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要求》,现启动2016年研究生培养环节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本次考核将按照新的培养规定要求,组织安排在校研究生的考核工作,考核范围包括两类研究生:

1.到期考核对象:按照新的培养规定要求,已达到培养环节考核期限的各培养类型研究生,需进行培养环节考核,名单见下表。

培养环节

硕士生

博士生

普博

直博

硕博

开题报告

  -

2016

2015

2017

实践教育/教学实践

2016

2015

2014

2016

论文进展报告

-

2015

2014

2016

学术交流


2014

2013

2015

2.逾期考核对象:在新的培养规定期限内,尚未通过相应培养环节考核的以前各年级研究生。

二、考核程序

    根据研究生院文件精神:培养环节考核结果将计入研究生成绩单和GPA(“优秀”按90分计入,“合格”按80分计入,“不合格”不计学分),优秀率不得超过每个环节参加考核总人数的20%。故本次各环节考核以系为单位下发优秀名额,专业学位硕士实践环节考核学院组织整体考核(时间安排待通知)。

  ◆ 考核办法为学生PPT汇报5-10分钟,汇报内容为每名学生需考核的内容。指导小组(三位副教授以上职称专家)对需考核研究生的培养环节(实践教育、开题报告、论文进展评审意见表等)进行面试考核并签字。同时,请在评审意见表的“具体评价意见”一栏填写意见(要求不少于50字)。其中,博士生教学实践评审意见表,学术交流评审意见表由导师填写签字。注意,各类评审意见表中“总成绩”分为三类:优秀、合格、不合格!请务填写完整其他项目。

  ◆ 考核完成后,请各位研究生下载附件相关表格,填写完整,并按照要求,进入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相关文件。

    11月6日各系统一将所有考核类型评审意见表按类别交至211办公室由办公室统一扫描上传系统!不按时提交并未递交缓考申请者计考核不通过。因需要界定优秀率,请以各系整体提交,并提交优秀名单。

  ◆ 11月6日2016专业硕士研究生提交《实习记录本》,上报实习天数。

       11月6日2014级普博、2015级硕博连读生以及本次需要进行“学术交流”环节的研究生提交《学术交流记录本》。

  ◆ 如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环节考核的研究生,需向学院提交《培养环节缓考申请表》,经导师和学院审核通过后,报研究生院培养出备案,无故不参加考核者,按“缺考”处理,计一次“不通过”,开题2次不通过者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 如有同学未在考核名单中请到211办公室协调。

    ◆ 博士生资格考试安排待通知。

请各位需要考核研究生尽快和导师沟通,安排好相应事宜,按时提交材料。

其他相关附件请参阅研究生院通知下载:http://gradsch.cau.edu.cn/homepage/infoSingleArticle.do?articleId=3603

 

系统下载各环节预制名单2017092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