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研究生教学

关于2017年秋季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事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09   浏览次数:

食品学院各博士研究生及同等学力硕博研究生: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中农大研生字【20134号)和整体工作计划,现开始启动2017年秋学期博士生资格考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考试时间及地点

1026日(周四)下午1400-1600一教201、301教室,分组名单请见附件,开卷考试。黑色签字笔作答。考试期间,不允许使用任何电子产品进行查找。

二、考试对象

本次博士生资格考试的对象是培养计划制定合格,并完成和通过所有课程学习的在籍全日制2015级直博生、2016级普博生、2017级硕博连读生和以前未完成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博士生。同等学力硕士、博士也需参加资格考试。(需相关实验室通知到学生本人)

三、其他

1. 博士研究生应在规定学期按时参加资格考试。因课程未完成而未进入资格考试名单的博士研究生,不能参加资格考试记一次不通过。进入资格考试名单但无故不参加考试的博士研究生,一律在成绩中标注缺考,计一次不通过;如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须提前递交书面缓考申请,经导师和所在学院审核后,报研究生院培养处备案,在成绩中标注缓考

2. 博士生资格考试通过者,可以进入博士生论文研究阶段。博士生资格考试不通过者,应由学院考核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对其提出补修、重修、转硕士培养或终止培养等明确意见。原则上,不通过者可在一年内申请补考一次,除因课程未完成而不通过的博士研究生外,其余重新考核通过者的学位论文须进行校级抽查,补考仍不通过者,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做退学处理。

附件为系统所出资格考试博士生名单,有疑义者及时反馈211办公室。

请大家相互转告!

博士资格考试预置名单2017100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