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与食俱进,戌写华章”——2018年新年晚会侧记

发布日期:2018-01-07   浏览次数:

 

 

16日,正是隆冬时节,寒意袭人。而曾宪梓报告厅内却是歌舞飞扬,掌声不断,一派热闹、欢快的景象。在新年来临之际,食品学院奖学金颁奖典礼暨2018年新年晚会正在此隆重举行,莘莘学子们用青春畅想曲奏响了迎接新年旋律。

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几个精彩节目的表演者,了解了他们幕后的故事。

由双节棍协会与空手道协会带来的开场节目《棍武空手魂》一定还让大家记忆犹新。听着舞台上一声声激昂的呐喊,看着表演者干净利落的 动作,现场气氛急剧升温。俗话说得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幕后,双节棍协会会长方梓庄告诉记者:“要想双节棍练得好,并没有对天赋有要求,只是需要勤加练习并坚持下来,最终就能取得自己理想的结果。”空手道协会会长梁中信也同样强调了练习与坚持的重要性。看着舞台上气势磅礴,场面宏大的表演,相信不仅是在双节棍,空手道方面,在生活中无论大事小事,大家都能从他们努力刻苦,坚持不懈的精神中受益。

《奇妙的约会》与《好运来》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的歌曲,但二者结合起来的歌曲《奇妙的好运来》让人不禁眼前一亮。“节目灵感来源其实很简单,班级里,有的同学想要唱《奇妙的约会》,有的同学又想唱《好运来》,我作为八班的文体委员,最终决定,我们把两个曲目合起来表演。这样既能满足同学们的愿望,相信也会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节目表演者刘铷沛同学如是说道。而作为177,178两个班级共同表演的节目,如何安排好节目排练时间也是个问题,但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对于坚持想把节目排到最好的他们来说,这些都不是问题。

一阵飘缓低迷的旋律传来,《The Sound Of Silence 》宛若天籁。但不为人所知的是,当天表演时主唱李兆坤同学正在发烧,但身体不适的他坚持上台,甚至努力呈现给观众自己最好的一面。正值一年中最冷的时候许多节目的表演者都患上了感冒,但他们无一人说放弃,也无一人因身体不适而懈怠,他们使记者深受感动的同时,记者也为我们食院能拥有这样一群优秀的演员感到自豪。

《白雪奇缘》是由食工171班带来的原创话剧。诙谐幽默的语言,独特的表演方式,夸张有趣的动作,无一不彰显着他们的奇思妙想与青春活力。“一开始是在宿舍几个女生排着玩玩看,后来发现大家都很放得开,且很有表演欲望,那我们为什么不到更大的舞台上试一试呢?”正如他们所说,新年晚会并不是一场简单的晚会,它更是同学们施展才华的舞台。

由食工166班带来的舞蹈串烧节目《第九套广播体操》使大家忍俊不禁。节目负责人李尚同学也详细为记者介绍了他的创作历程:“先是看了许多类似的视频并自己从中做出挑选和积累,在有了足够类似节目经验的基础上,考虑到观众情绪的变化与现场氛围的递进,对节目的乐曲进行了剪切与编排,最终才是今天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样子。”节目排练期间,正是大二年级物化考试,但他们力求在兼顾学习的同时将节目排到最好。随着节目的一次次的改动,一次次的排练,不断丰满,不断进步,他们的努力也在晚会上得到最好的回报。

一场晚会的顺利举行离不开每个节目在表演背后的辛勤付出,同样也离不开学生会各个部门幕后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他们有的整场晚会期间蹲守后台,看不到节目:有的身处没有暖气的工作岗位,冻得瑟瑟发抖;有的全程紧绷,努力控制好自己手中的每个按钮……晚会结束,工作人员在清理会场后才陆续离开。台前与幕后只有一墙之隔,但幕后的汗水不比台上流的少,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同样应得到热烈的掌声。

“与食俱进,戌写华章”让我们与食品学院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续写属于我们的华美篇章!祝愿食品学院新的一年发展顺利,再创佳绩!

记者:邢彤旭

照片来源:记者团

责任编辑:李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