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到国博去,看40年峥嵘——记果蔬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0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加强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果蔬第三党支部响应学院号召,于2018124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成就展。

大家首先参观的是“历史巨变”展区,墙角的大白菜,平板车上的蜂窝煤,屋顶上的鸽子笼……这些老北京四合院里最常见的物件儿,通过微缩模型的方式,栩栩如生地呈现出来,“三转一响”展区展示的自行车、缝纫机、手表和收音机,勾起了同志们童年的回忆,今昔对比才能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丰硕成果。在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单元,同志们对着威严、整齐的坦克、航母模型发出了一声声赞叹,对我国强大的军事实力感到深深的自豪。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很快就结束了,同志们意犹未尽,吕林祥同志认为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蛟龙、海龙、潜龙“三龙兄弟”深海探测装备模型,“可下五洋捉鳖”,相信未来中国科技将更加精彩;户昕娜同志认为改革开放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能切实感受到,中国每一座城市、每一处乡村、每一个家庭都发生着巨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同志们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变有了直观的感受,深刻的领会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