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现场评估

2018-5-29

日前  学校草业一级学科邀请兰州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志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呼天明、甘肃农业大学教授师尚礼、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韩国栋、宁夏大学教授谢应忠、东北农业大学教授崔国文、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韩烈保等7位专家对草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现场评估。

   

在现场评估见面会上,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辛贤代表学校欢迎专家们指导,希望专家对草业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提出意见和建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介绍了评估工作要求和流程。


评估期间,专家们听取了草学学位点负责人毛培胜教授的工作汇报,考察了校内教学科研设施,并与教师和管理人员、校友代表、研究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查看了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有关文件、研究生学位论文、研究生课程试卷等支撑材料,全面了解草学一级学科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

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草学学位授权点自1963年招收研究生以来,在饲草学、草原学等方面形成了特色明显的学科方向,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完善,学位授予质量保证体系完善,一致同意以“合格”通过评估。专家们还建议学科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扩大师资队伍规模。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教授代表研究生院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并表示将为草业科学相关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提供必要的条件支撑。


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雯、人事处副处长张远帆、科研院成果管理处处长牛爽,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院长助理曹志军以及草业科学系师生30余人参加了评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