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术信息

学术报告:Nanostructured Biopolymer-Stabilized Pickering Emulsions: Fabrication, Characterization and Digestion Behaviors

发布日期:2018-08-28   浏览次数:

报告人:黄庆荣教授(Rutgers University

时间:2018911日(周二) 上午9:00

地点:食品学院224会议室

主持人:高彦祥


报告人简介:

 

黄庆荣博士现任美国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食品科学系教授。他于2002年建立美国第一个食品纳米实验室。他的团队致力于食品高分子与纳米食品研究,通过应用基础学科的理论及实验手段,解决了天然产物低溶解度,低载量,低生物活性和低生物可利用率等一系列难题。在可控释放的纳米胶囊的合理设计方面,他将小角x-射线/中子散射,电镜,动态光散射等实验手段与Monte Carlo计算机模拟相结合,系统研究了生物高分子之间的结构-性能-相互作用-相形为之间的关系,结合流变学及计算机模拟解决了极性基团饱合度对生物高分子溶胶-凝胶转变的影响。系统研究了盐溶度及pH 对多糖-蛋白复合物组成和流变性质的影响,构建了其可能结构,同时阐述了蛋白分子在多糖-蛋白复合物中通过自组装所形成的纳米尺度相区,从而实现高分子胶囊的结构调控。他是2017Thomson Reuters全球高引用作者(highly cited researcher), 2017年美国农业化学杂志高引作者之一,2010Journal of Food Science杂志引用率最高的作者,同时当选2016年美国化学会农业化学部的Fellow。主要著作有《Micro/Nano Encapsulation of Active Food Ingredients》、《Nanotechnology in the Food, Beverage and Nutraceutical Industries》等。在国际权威杂志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Chemistry of Materials, Chemical Communication,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 Molecular Nutrition and Food Research, Macromolecules, Biomacromolecules, Langmuir,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等杂志发表197篇文章以及14篇书的章节。他指导的博士生获得了许多重要的国际研究生大奖,例如美国化学会的研究生研究奖,International Nutraceutical Society 的研究生研究奖,美国食品工程师协会(IFT)的Foundation ScholarshipIFT Young Scientist of the YearIFT Excellence in Leadership Award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