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术信息

学术报告:Comprehensive Utilization of Chlorella: Functional Food, Biofuel and Biochemicals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报告人:Dr. Yifen Wang

工作单位:Auburn University

 

时间:20191217日(周二),下午3:30-5:30

 

地址:食品学院224会议室

 

邀请人:王小斐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报告人简介:

王易芬,男,196712月生,美国奥本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的教授、水产和联合养殖系兼职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客座专家。

1990年从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工程专业本科毕业。1990年到1993年在中国水产科学院从事新产品开发、食品安全与法规的工作。1993年起任塞内加尔水产公司加工部经理负责食品安全和质量工作。1995年回到中国水产科学院从事HACCP法规在中国的推广并且参加了农业部水产品质量认证中心筹建工作。1998年获取美国波音公司总裁奖学金赴美,用5年时间分别在华盛顿大学和华盛顿州立大学取得了环境工程硕士、食品工程博士和工商管理硕士3个学位。20031月至20048月在华盛顿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48月受聘于奥本大学成为可被聘为终身教授的助理教授,20098月成为终身教授,并被奥本大学聘为教授。

王易芬教授先后获得10多个荣誉职位与兼职(其中包括多种学术杂志编委与审稿人),参加国际会议近50多次(包括作学术报告),是多个有关国际学术协会会员,完成学术英语专著5(章节),发表SCI论文70余篇,学术会议论文40多篇,申请美国发明专利3项,内容涉及包含功能食品加工在内的食品和生物材料的加工,功能因子特性的研究、食品安全法规和管理等领域。王教授在美国主持、合作主持及参与的科研项目有30多项,经费总额超过8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