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术信息

学术报告:细菌耐药基因的获得与转移

发布日期:2019-03-26   浏览次数:

主讲人:邱志刚

时间:2019328日(周四)下午1400

地点:北京建设大学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会议室

邀请人:郑浩

 

报告人简介:

邱志刚,男,博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环境医学与作业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细菌耐药基因获得与转移研究。多年来一直关注纳米材料生物安全性和细菌耐药基因两个与环境和健康密切相关的科学问题,围绕环境中尤其是水环境中残留的纳米材料与微生物的相互作用开展基础研究工作,形成了纳米材料作用下细菌多重耐药性从形成到转移的连贯研究思路和完整研究体系。

近5年负责承担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各1项,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各1项,国家支撑计划和国家重大研发计划课题分题各1项;共发表论文33篇,其中SCI收录22篇,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在PNAS、Nanotoxicology、Hepatology、Mol Ecol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SCI论文10篇;参编专著1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中华医学科技三等奖1项。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