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关于2021届毕业生办理相关就业手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各位2021届毕业生:

学院已开始2021届毕业生就业手续的办理,所有毕业生需登录“中农云”就业服务网(以下简称“中农云”,网址http://scc.cau.edu.cn/frontpage/cau/html/index.html)填写派遣信息(说明见附件1),并根据以下五种情况按不同要求到229学生教育管理科办理,现将手续办理的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派遣(签三方解决户口和档案,包括博士后)

1. 在“中农云”系统中“派遣手续办理”栏,选择“就业(非定向)”,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为“北上广深”单位就业,然后选择“户档派遣至用人单位”,完整准确填写信息并上传三方协议照片(北上广深单位落户还需上传户口接收函),下载打印“派遣信息表”并签字;

2.将填写、签完后的三方协议第一联(北上广深单位还需提交当地人事部门开具的户口接收函)和“中农云”系统下载打印的“派遣信息表”一并交至食品学院229办公室办理就业手续;

3.博后人员,在“中农云”系统中“派遣手续办理”栏,选择“博士后且户档派遣至用人单位”,并准确录入相关信息,上传三方协议照片和《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备案证明》(全国博管会开具)照片,最终将填写、签完后的三方协议第一联、《进站证明》和“中农云”系统下载打印的“派遣信息表”一并交至食品学院229办公室办理就业手续;

4.离校前到食品学院229领取报到证和,户籍科领取户口迁移卡,档案由学校统一邮寄。由本人带报到证去派遣单位报到,带户口迁移证去当地办理落户。

注意事项:

(1)信息完整:特别是单位名称、单位所在地、档案转单位信息(名称、详细地址、电话、邮编)、户口地址,以及组织机构代码、邮编、用人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要详细清晰;单位名称和用人单位公章要完全一致;

(2)三方协议中间约定部分要仔细阅读,签约前请务必慎重考虑,不要随意、盲目签约,违约、改派流程很复杂(见附件),会对毕业生本人和院校造成不好的影响,还需支付违约金,所以签约之前请务必慎重;

(3) 派遣遵循户档去向一致原则,即户口和单位需去往用人单位,如果派遣到本人生源所在省市,可以将户口迁回家庭地址,但必须是与档案转寄单位在同一个城市。



二、二分回省(签三方不解决户口、签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录用证明、自主创业、自由职业)

1.在“中农云”系统中“派遣手续办理”栏,选择“就业(非定向)”,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为“北上广深”单位就业,然后选择“户档回原籍”,完整填写二分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下载打印“派遣信息表”并签字;

2.提交能证明已就业的材料:

(1)劳动合同、三方协议、用人单位录用证明(录用证明模版,附件2)、自主创业相关证明(执照、协议、网店信息等)或本人手写自由职业证明

(2) “中农云”系统下载打印的“派遣信息表”签字后与(1)一并交至食品学院229办公室办理就业手续;

3.离校前到食品学院229领取报到证,户籍科领取户口迁移证,档案由学校统一邮寄,报到证交至二分单位处,户口迁移证交至户口迁移所在地派出所;

注意事项:

二分单位:在“中农云”录入“二分单位所在地(一般为原籍)”后会自动弹出二分单位的信息,请毕业生务必电话联系该单位,确认相关信息是否准确无误,如有问题请自行修改,确保户档信息无误,二分也同样遵循户档去向一直原则。


三、升学手续(包括保研、考研、考博)

1.考、保研(博)至本校:在“中农云”系统中“派遣手续办理”栏,选择“国内升学”-“本校升学”,正确填写相关信息即可;

2.考外校硕士、博士:在“中农云”系统中“派遣手续办理”栏,选择“国内升学”-“外校升学”,准确填写户档信息,上传录取通知书或调档函。

提交材料(纸质版,交至食品学院229办公室):

(1)“中农云”系统下载打印的“派遣信息表”;

(2)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或调档函,空白处标明考生所在本校学院、本校学号、档案邮寄地址、户口迁移地址及本人联系方式。


四、留学手续 (包括自主申请和国家公派出国)

1.自主申请(户档二分回省)

在“中农云”系统中“派遣手续办理”栏,选择“出国(境)留学”-“自主申请留学”,正确填写升学信息以及档案二分信息,并上传offer。

注意,在“中农云”录入“二分单位所在地(一般为原籍)”后会自动弹出二分单位的信息,请毕业生务必电话联系该单位,确认相关信息是否准确无误,如有问题请自行修改,确保户档信息无误

提交材料:

(1)“中农云”系统下载打印的“派遣信息表”;

(2)境外录取院校的offer复印件;

离校前到食品学院229办公室领取报到证,户籍科领取户口迁移证,档案由学校统一邮寄,报到证交至二分单位处,户口迁移卡交至户口迁移所在地派出所。

2.国家公派出国(默认户档暂存学校)

在“中农云”系统中“派遣手续办理”栏,选择“出国(境)留学”-“国家公派留学”,正确填写升学信息,并上传offer和公派出国相关证明

提交材料:

(1)“中农云”系统下载打印的“派遣信息表”;

(2)境外录取院校的offer复印件;

(3)国家公派留学相关证材料 


五、其他

三方协议违约、改派、补办报到证等相关手续,请下载附件4-7并仔细阅读后办理。

三方协议和就业推荐表领取:参照以下公告说明进行申领

/art/2020/11/4/art_5192_715862.html

其他特殊情况,可到食品楼229办公室孔瀚宇老师处咨询。

咨询电话:010-62737749


附件1:2021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系统操作指南(学生版)-派遣.pdf

附件2:三方协议和就业推荐表说明.docx

附件3:用人单位录用证明模板.doc

附件4:毕业生改派管理规定及提交材料.docx

附件5: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改派审批表.docx

附件6: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违约申请表.docx

附件7:补办报到证遗失证明需提交材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