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请党放心,笃学有我”——记食工207线上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0日晚上6:00,食工207班开展了线上观影活动,影片名称为《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活动在团支书曾致远的主持下顺利展开。

影片主要讲述了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为解决我国饥荒问题,拯救我国国民经济于水火之中,周总理深入灾情最严重的其中一个地区——河北伯延实地考察三天三夜,在第四天将毛主席下达的相关调整政策公布给了伯延公社群众解决当地民生问题的故事。影片感人至深,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社会面貌通过影像形式展现在大家面前,让同学们也有了很多感慨。

这部影片的内容虽然表现的是历史题材,但参照系始终是现实生活。周总理到伯延公社调研的基础就是讲真话,直到现在,这也是中国社会所需要的。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能直观地看到那个年代党的领导人为国家发展付出的努力,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将先辈们的优秀品质继承下来,发扬光大。对不知道结果的事情不轻易做出判断,始终将实干作为自己的做事准则,这样才能获得真知。

笃学出真知,实干体现在方方面面。经过这次观影活动,食工207班的同学们对这个道理的认知也更加深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将以这个道理为指引,来指导我们的前进,成为更加优秀的社会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