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请党放心,笃学有我——记食工213班第二次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5日上午9:00至11:30,食工213班于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请党放心,笃学有我”专题团日活动。王金锋老师及食工213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清晨,我们踏着薄雾,来到了庄严宏伟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览馆的宏伟庄严让同学们肃然起敬。我们戴好团徽,整顿仪容,在馆外的巨幅党旗前拍照留念。

  

展览馆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历史过程在我们眼前详细铺展开,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伟大革命精神娓娓道来。馆内浩如烟海的文物典籍,不论是革命先辈用钢笔或毛笔书写的或娟秀或苍劲的字体,还是革命军人们曾用来抗敌自强的大炮手枪,无一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如继往的坚强意志和勇往无前的美好精神品质。

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胜利69周年座谈会上谈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这句话不仅是对革命先辈们最生动的诠释,还应该成为我们当代的每一位农大学子、每一个新时代青年应有的美好品质。

时间如白驹过隙,如今的中国正蓬勃发展。今天的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领域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令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纪念馆旁边的一条河,河水十分清澈,河底的水草可以清清楚楚地映入我们的眼帘,水中的鱼儿可谓“皆若空游无所依”。如今,北京的蓝天出现得越来越多,生态环境整治得越来越好,这正是中国在软实力方面大幅提升的重要体现,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致力于提升全国人民幸福水平的宗旨。

通过这次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团日学习活动,我们不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还更深刻地体会到了祖国的发展与进步。作为新时代的农大学子,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而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