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21年食品学院社会实践结项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0-17   浏览次数:

 

 

 

10月14日周四晚上18:30,2021食品学院食品安全专项社会实践结项答辩在食品学院224室顺利举行。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元年。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个十百千万”稼穑青年聚力首都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中,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9个实践小队走出校园、深入社会,将所学所悟转化为实际行动。广大实践队员以大学生的朝气和严谨,配合各种活动形式,为当地居民带去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知识,意义非凡。

食品学院团委书记杨婉若老师,食品学院团委教师兼副书记薛岩松老师,食品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杜思奥老师,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庞思成、孔瀚宇、白皓宸、刘欣,志愿总队队长、前校学生会轮值主席陈秋水以及学生副书记李熔、吕昕洁、王笑语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答辩。答辩会共有九支实践队伍参加,每支队伍都有展示环节和答辩环节。下面让我们来看看答辩会的风采吧!

主持人张舆彤宣布开始,答辩会有序地进行。

首先是“情系食品安全 心铸和谐家园”项目组小队的董怡汐同学,她从问卷调查,早餐情况走访调查以及知识竞赛活动几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该小队的假期实践成果。然后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小队的陶宣喜同学进行展示。“科普养生行 食安安在心”项目组的贺韦衡同学讲述了在实践过程中通过各种生活用品吸引居民来参加听讲和知识竞赛的有趣过程。“食品安全齐监督 乡村振兴共行动”的马婷同学深入基层传播食品安全知识。其他同学也讲述了在假期中通过社会实践为食品安全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过程,并进行了精彩的答辩。“推动食品安全,助力乡村振兴”,食品学院的学生们记录着推进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的点滴,走进乡村基层,参与进祖国人民的生活小事中,为“实现乡村振兴,保障民生幸福”贡献出农大学生应有的一份力量。

在各个选手进行答辩后,评委老师们在报告设计、活动安排、活动宣传及推广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其中薛岩松老师指出社会实践不应该只局限于填写调查问卷,实践形式要有所创新,要让人耳目一新。社会实践不能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态去做,几天的社会实践过后,要给村里留下一些长期的有价值的东西,比如说给他们建立公众号,发一些食品安全健康方面的常识;留下联系方式,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这些才是社会实践的意义所在。希望选手们能通过这次活动总结成功经验、改进不足之处,获得更大进步。

记者:贾林金

责任编辑: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