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全覆盖 双提升|食品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与校团委党支部共同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日期:2021-10-18  

  

2021年10月15日午时13:00,食品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与校团委党支部的老师们到达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参加这次展览的党员共有9名。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国家级展览馆。此次主题展览共设计了四个篇章:“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本次展览展出了四个阶段的档案资料、文物实物、影像视频,并对飞度铁索桥等著名事件进行了雕塑形式的场景复原展示。此外,展览馆中设置有VR体验长征活动、1977年高考主题活动等,让观展者能身临其境,进入浩浩汤汤的时代潮流中,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进的斗争历程和以民为本思想。

展览结束之后,大家分别表达了自己感想和感悟。罗鑫同志是第二次参观党史展览馆,他认为展览馆陈列的文物与布景,让人身临其境,“仿佛能够听到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仿佛能够看到将士们在过草地时煮着野草、皮带来吃,仿佛能够感受到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汹涌……”,这些加深了他对过去的印象与认识。姜文晓同志表示,她会永远铭记所有为我们如今幸福生活做出牺牲的人们。给她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部分陈列的陈祥榕烈士的学习笔记——去年六月他在边境冲突中突入重围,营救战友,奋力反击直至牺牲,当时他年仅18岁。“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他的笔记里记录了他对“血性”的认知,而他自己也以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战斗口号。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