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食品学院本科第五党支部开展党员责任区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今年的主线活动,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科生党员责任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主要阵地,学生党员有责任下到宿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宿舍日常学习生活中宣讲党的理论知识、关注同学思想动态、规范引导日常习惯、关心帮扶困难学生、密切联系同学,真诚帮助同学,切实为同学服务。9月以来,本科第五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责任区的实践锻炼活动,党员们下到各自的党员责任去,与同学们开展学习交流。

学习交流会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党政知识宣讲方面,党员们大力推荐同学们使用”学习强国“APP进行理论学习,并开展了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同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党史学习心得交流分享等活动。在学习指导方面,党员们针对同学们询问的如何学习物理化学、生物化学以及机械制图等课程以及关于urp、专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结合自己过去三年学习的经验,分享学习方法,为他们讲解了urp开展的过程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四个专业的区别和各个专业所需学的主要课程。帮助制定未来短期内的学习目标以及规划,为准备考研的同学分享自己查到的各学校的研究生招生政策,需要准备的专业课内容,以及自己觉得对考研比较有帮助的书籍资料等;

整个交流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党员们真实感受到同学们对这种交流方式的认可与支持。同学们也都反映了在此交流中收获了很多,表示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同时也会通过学习强国软件更加积极了解时事政治,课余时间积极学习党史,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光荣传统,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持续贡献农大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再创无悔于时代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