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关于2021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提出的“持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等宣传活动”要求,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2021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食品安全素养,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并倡导在大学生群体中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现邀请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即将开启的2021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分站赛,深入落实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要求,提升食品安全科普成效、扩大活动影响力,形成食安科普惠及全国、科学知识深入校园的社会化大科普格局。


一、活动主题

百校共创食安,胜出健康风采


二、赛程安排

(一)分站赛赛制:

1.以省为单位,由百胜中国组织报名参与的高校举行分站赛,每站参赛高校不少于3所。

2.各分站赛高校可通过校内选拔等方式推选参赛人员。每所高校最终选派3名参赛者作为学校代表队参赛。校内选拔拟采用组委会提供的题库对报名学生进行考试,题库和具体细节另行通知。

3.参赛队伍釆用组委会统一分站赛题库备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问答题等环节,决出各分站赛第一名,作为地区代表队进入全国总决赛。

4.由于目前各地疫情管控措施不同,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比赛方式原则上以线下竞赛为主,如疫情防控需要,将通过线上形式比赛;同时结合食安营养主题抖音短视频创作等多元化环节,丰富比赛形式。

5.比赛时间:10月底-11月中旬

(二)总决赛赛制:

1.分站赛中每站获胜的1所高校代表(3人),参加总决赛。

2.赛前设置各高校战队投票助威环节,投票数前三名可获得额外权重加分。

3.总决赛釆用线下比赛形式,采用组委会决赛统一题库比赛。赛制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问答题等环节,最终总积分前三名为优胜高校,其余高校获得优秀奖。

4.举办地点:北京


三、奖励机制

第一名:现金奖励10000元+奖杯+获奖证书

第二名:现金奖励8000元+奖杯+获奖证书

第三名:现金奖励5000元+奖杯+获奖证书 其余参赛队伍:获奖证书


欢迎各位感兴趣的同学报名参加,请报名的学生填写《2021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报名表》(附件1),在10月22日12:0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fsnekjb@163.com,并加入微信群。后续安排会在群内通知。


竞赛负责人:张博雅、白皓宸

联系方式:010-62737749


附件1:2021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