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第四期“研磨时光”研究生辅导员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1日上午九时,中国农业大学第四期“研磨时光”研究生辅导员沙龙活动于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职工之家顺利举行,活动由食品学院辅导员庞思成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管理处处长史博出席活动。

史博指出,辅导员沙龙是促进院际辅导员交流,增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凝聚力的重要方式,今后将继续结合各学院学科特色推出系列活动,同时强调,评奖评优工作是研究生最关心的大事之一,也是树立榜样的最佳机会,希望各学院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奖学金评选细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之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资助及事务管理中心朱珠总结了2020-2021学年研究生奖学金评选情况,朱珠对各培养单位评选工作的顺利进行表示了认可与感谢,针对集中性问题给出了建议,表达了对各院辅导员辛勤工作的赞许。

接下来,由生物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徐威、动物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曾汇娟、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庞思成、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曹国良进行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经验分享。几位辅导员用制作精美的PPT及简明幽默的语言,展示了各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的评选流程,并向大家分享了评选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其中,曾汇娟提出的“共享文档答疑提问箱”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即学生在共享文档中提出疑问,老师及时在线解答,回答的内容供所有的学生参考,既高效地解决了学生的疑虑,也减轻了老师们的工作负担。

分享结束后,在座的各位辅导员也针对分享的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互相分享工作中的心得与经验,本次沙龙活动也在一片热烈融洽的氛围内落下帷幕。

本次沙龙活动的举行为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研讨了奖学金评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促进各单位今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共同进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资助及事务管理中心钟永红及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记者:林晓、张晓萌

责任编辑:林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