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5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联合主办,扬州大学国家级生物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扬州大学国家级生物科学与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承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组织委员会组织实施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圆满落幕。

在本次大赛中,我院本科生取得骄人成绩,共获得1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我校连续蝉联该赛事“优秀组织单位”。

特等奖:

创新类:

《直链淀粉包埋提高儿茶素体外稳定性研究》。 团队成员:王雨卓、刘思淼、卫晓慧、黄天卓;指导老师:张昊副教授。

一等奖:

创新类:

《AI寻肽——人工智能加速筛选食物源性功能活性肽的研究》。团队成员:王小丫、王立扬、赵新杰、王诗韵、徐雨萌、朱泽洋;指导老师:薛勇副教授。

创业类:

《π检——食品快速检测行业领军者》。团队成员:申瑶、周邦栋、肖傲、段伊禧、刘欣、廖梦雨;指导老师:姚志轶副教授。

二等奖:

创业类:

《“薏”生元——贵州兴仁薏米产品开发》。团队成员:刘天月、孙瑞璐、陈姝洁、朱玟玥、王海莹、高童欣;指导老师:张昊副教授。

创新类:

《一种高抗氧化、低致敏性β-乳球蛋白的制备方法和应用》。团队成员:罗颖婷、戴可欣、王江鹏完成;指导老师:张昊副教授、王晓玉副教授。

《棕榈酸与甲基硒酸联合诱导IRE1α调控的肝癌细胞脂凋亡》。团队成员:韩多丽玛、徐莹皓、彭雨欣完成;指导老师:赵冲副教授。

三等奖:

创新类:

《基于纳米金增强的三重抗污染环介导等温扩增沙门氏菌的负染可视化生物传感器》团队成员:李佳乐、林晟豪;指导老师:许文涛教授。

《精蛋白快速检测方法的开发》团队成员:成贺、申瑶;指导老师:姚志轶副教授;

创业类:

《AI助力医学影像识别诊断》。团队成员:吕京慧、王方艺、王丽涛、伍怡、瞿宏宪、杨航;指导老师:薛勇副教授。

《能量星球——年轻人最爱的功能性养生零食品牌》。团队成员:徐莹皓、韩多丽玛、刘凯、张宇航、王梦瑶、王璇;指导老师:赵冲副教授、尹淑涛副教授。

《益佳农——一站式农技服务平台》。团队成员:邓舒、余京京、徐小淳、王雯筱、武锡彭、刘雨姗;指导老师:薛勇副教授、庞昌乐教授。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于2016年首次举办,目前已成为全国生物和食品学科相关专业大学生的高水平交流平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校本科生加入到创新创业中来。本届大赛共计收到参赛作品4008项,经过资格审查、初赛网评和复赛网评,入围公开决赛项目568项。决赛通过评委线下集中、现场亮分,参赛队伍视频汇报、线上答辩的方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扬州大学4个赛区同时举行,最终共评出特等奖36项、一等奖320项。

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我院不断加强本科生学术创新能力的培养工作,全面提高专业教学质量。此次比赛的筹备工作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关注与支持,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们努力推进项目研究进展,反复打磨和完善项目材料,组织了多轮答辩演练。最终,参赛项目在决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为我院的本科生创新创业工作和人才培养再添光彩!

文字:张昊   

责编:张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