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初心弥坚,勇担使命”——记食工202参观“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红色故事”展览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9日下午4时,食工202班同学们准时在图书馆西侧集合,而后在团支书康清扬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了“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红色故事”主题展览。全体同学在展厅前合影,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展览共分为“五四洗礼,醒农先锋”、“热血清楚,丹心铸魂”、“延河弄潮,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爱国奉献”、“扎根大地,科学为民”、“求是创新,敢为人先”、“高举旗帜,勇担使命”七个板块,讲述了一代代农大人在党的引领下,将革命精神与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感人故事。同学们依次有序认真参观,在此次团日活动中都收获颇丰。

农大师生在历史上为祖国建设发展大业贡献良多,而现如今我们面临着的是全新的时代,迎接我们的是崭新的未来。正如习总书记所强调,“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农业现代化不止关乎国家粮食安全,更关乎乡村人民的切实生活。

作为农大学子,我们要以这些优秀前辈为榜样,发扬红色传统,继承红色基因;积极投身社会,切身去体悟校训“解民生之多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攻坚克难,敢为人先,求是创新,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共同谱写农大新时代的伟大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