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青力冬奥——食工205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1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0日晚7时,食工205支部成员响应疫情防控“少聚集”的要求,采用网络会议的方式,在团支书姜欣瑜同学的主持下于线上开展了“青力冬奥”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介绍了本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两个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其活泼可爱的外观下象征着的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精神,以及冬残奥运动员的顽强拼搏、激励世界的精神,同学们为其绝妙的设计点赞。然后,简单介绍了花样滑冰和高山滑雪两个冬奥传统项目,让大家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结合图片,同学们重点关注了本次冬奥的标志性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和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冰丝带”灯光下洁白无暇的滑道和“雪如意”夜景下的五彩斑斓的坡线,对比鲜明,引人惊叹。

接着,简略回顾了本次冬奥的申奥事宜以及意义,使得北京成为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以及亚洲运动会三项国际赛事的城市。同时,还指明了北京冬奥会将成为百年奥运历史上第一次全部使用绿色清洁电力的奥运会,这为世界环保事业做出了显著的贡献。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由我国传统动画形象出演的冬奥宣传片,和王冰冰体验冬奥项目的视频,作为本次班会的结语。

在本次班会的宣传下,同学们对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有了更加深刻且明确的认识,也由衷地祝愿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