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初心弥坚,许党报国——食工205支部参观红色故事展

发布日期:2021-11-21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8日下午4点,食工205支部的同学们于图书馆西门和食工203成员汇合,共同参观了“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红色故事展。

在团支书姜欣瑜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依照疫情防控规定,测温后有序排队入场,合照留念后,本次参观正式开始。遵照本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所提出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党史学习尤其是红色故事尤其重要,同学们也都观看得十分入迷。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沉痛的国耻墙还有半人高的“勿忘国耻”石碑。展板上的15名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农大烈士,将视角一下子拉回了农大,大批农大人正是在延安接受党的教育成长起来的,然后从延安出发一路走来,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始终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不畏艰险,勇敢向前,吧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传承下来。

立德树人,强农兴农,许党报国,服务人民,是一辈辈农大人历久弥新、矢志不渝的精神追求。正如农大校训前半句“解民生之多艰”所说的一样,农大师生曾为国家建设发展大业贡献颇多,现如今我们作为农大学子,要以前辈为榜样,发扬红色传统,继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攻坚,砥砺前行,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奉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