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请党放心,笃学有我——204(双)班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为了学习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月19日下午,食品204(双)班全体同学在农大二号教学楼举行了百年党史的学习活动。活动分为党史学习、自由提问和小组讨论三部分,本次活动理想地达到了令同学们学习党史、认识党精神内涵的目的,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积极自信、奋发向上。

活动开始,同学们按顺序坐在教室座位上,由刘京阳同学播放其制作的演示文稿,并由其他同学讲解其内容,包括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事件、人物,造成的影响和意义等。同学们学习到了中共一大召开、五四运动、南昌起义、百团大战等重要事件和战役的内容,充分了解事件的经过。之后,同学们对自己困惑的地方提出了问题,如朱至锴同学就五四运动的意义提出问题,马欣芃同学对南昌起义的导火索提出问题,等等问题提出后,由6人小组进行讨论,通过查阅资料、阅读史实等方式进行解答。片刻,小组讨论的氛围便热烈起来,同学们往往还未彻底解决疑惑,新的问题便提了出来,同学们又是一番乐此不疲地讨论,仿佛亲身置身于事件中去,设身处地地进行思考。半小时后,同学们讨论的声音逐渐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收获知识时那种满足的眼神和微笑。

活动的最后是由刘京阳同学对百年党史的精神内涵做出总结,勉励全体同学深刻贯彻党的精神内涵,树立富国强国的伟大理想,坚定信念,坚持不懈地走下去,做一名积极自信、奋发向上的农大人。本次活动圆满地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