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工201团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6日晚7点,食工201团支部全体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办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团支书杨钦月同学主持。

首先,杨钦月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包括大会举行的时间、地点、出席代表等,并指出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接着,团支书杨钦月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新提出的“十个明确”理论,它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八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概括,这次《决议》从“十个明确”进行了进一步概括,既有一脉相承的“不变”,也有与时俱进的“变”。“不变”的地方体现在,都是从理论和实践上系统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变”的地方体现在表述上的重大创新、顺序上的调整,深刻反映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着眼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现实,对重大时代课题不断深入的科学把握和深邃思考,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具有的马克思主义开放性特征、与时俱进的可贵品性、实践中发展的理论本质。

最后,杨钦月同学将学习强国上关于十九大六中全会的资料发送到班级群中,供同学们阅读学习。至此,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