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召开“未来食品创新研究中心”成立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2-10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9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召开了“未来食品创新研究中心”成立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陈坚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任发政教授,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峰教授,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江连洲教授,中粮集团营养健康研究院院长郝小明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王凤忠研究员作为论证专家。食品学院廖小军院长,尹淑涛副院长,“未来食品创新研究中心”人员等20多人参加本次论证会,会议由尹淑涛副院长主持。

廖小军院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中心成立的背景,他指出“未来食品”是解决全球食物供给和质量、食品安全和营养、饮食方式和精神享受等问题的有效途径,其主要特征是更健康、更安全、更营养、更美味、更高效、更持续。我院成立“未来食品创新研究中心”符合国家依托食品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建设学科增强学科融合的战略部署,将促进食品学科前沿发展。廖院长希望未来食品中心在培养青年教师与促进学院学科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中心筹建负责人燕国梁副教授从中心成立的意义和背景、研究基础、任务与职能、建设目标及预期成果,管理及运行机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心将以产业为导向,通过学科交融,技术互引的方式搭建一个学术交流与合作的研发平台,推动学科发展,促进未来食品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培养相关的科学与技术创新人才,助力食品产业发展。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在未来食品相关研究领域积累的经验和基础,认为中心建设目标明确、理念先进、思路清晰。专家组一致同意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组建“未来食品创新研究中心”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