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组织党员师生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25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上午,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师生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一起见证表彰时刻,向脱贫攻坚楷模致敬。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于学院233会议室集体收看直播。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此次收看结合工作实际采取集体观看和通过“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收看结束,广大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学习,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奋发作为,坚持新理念,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表示,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是非常激动人心的!看着一个个脱贫攻坚楷模接受表彰,听着一串串振奋人心的脱贫攻坚数据,想着无数人为之付出青春甚至生命的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不禁眼含热泪、心潮澎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实现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无疑是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不仅造福了广大人民群众,更为世界减贫事业提供了丰富的宝贵经验,是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伟大理念的精彩呈现!

食品学院专职辅导员杨婉若表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一个也不能少,这是历史性的一刻!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也是激励我们继续扎根本职、踏实工作、奋发作为的精神。脱贫不是终点,是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起点,而新时代的食品人,也将继续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食品学院办公室党支部预备党员高慧慧表示,党支部上午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看到了被轮椅推上去领奖的98岁老奶奶,她15岁就加入中国共产党,自己一直过着艰苦朴素的生活,将省吃俭用积攒的200多万帮助贫困乡村改善教学条件,资助贫困大学生圆“大学梦”。虽然老奶奶已经颤颤巍巍、满头白发,但是依然顽强向上、精神矍铄,给人满满正能量。我深深被她的精神所感染,希望不断向她学习,传承脱贫攻坚楷模们的精神力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食品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伊宁表示,曾经走进大凉山,亲眼看到“两不愁三保障”实现的样子,印象最深的话有扶贫干部口中“人们印象中的贫困不可能再见到了”,也有老乡不停念叨的“特别好,真的特别好”。那时才更深刻地意识到,脱贫攻坚是一项比我所认为的更加伟大的事业,是共产党给人民的承诺,如今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是誓言的兑现。读过八载成就,备受鼓舞,愈发明白“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也真心希望我们能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能干敢干的年纪里多做一些对人民有益的事情。

食品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将以多种形式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