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暨青年教工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0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8日,食品学院于食院报告厅召开“三八”妇女节暨青年教工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党委书记何明跃、院长郭颖、党委副书记周彦、院办主任赵欣等在内的18名专家学者来我院参观交流。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副院长殷丽君、尹淑涛、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工会主席范志红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交流团队在张普光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和中心酒窖。学院青年教师郭晓辉分享了《春季饮食如何提高机体免疫力》,向参观嘉宾介绍了膳食营养素、营养与免疫的关系等专业知识和春季饮食注意事项等生活常识。青年教师兰义宾分享了《葡萄酒文化与鉴赏》,讲述葡萄酒文化知识,带领嘉宾一起赏酒品酒,感受红酒的魅力。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郭颖院长带来了《石蕴玉而山辉,水怀珠而川媚》讲座,郭颖院长通过风趣的讲解、形象的比喻,从钻石的历史、分类、制作、价值评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的专业与幽默打破了学科间的壁垒,让大家在学习之余也增添了对宝石的浓浓兴趣。短短的几十分钟讲解令大家意犹未尽。讲解完毕,老师们纷纷向地大的专家们提出问题,交流感想。

恰逢“三八”妇女节,范志红老师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鲜花送给到场的每一位女教职工,表达佳节的美好祝愿。鲜花送来了春的芬芳也温暖了整个礼堂,也带来一片欢乐温馨的氛围。

巾帼之美,如同无暇的宝石一般坚强、优雅、璀璨。感谢每一位女性在岗位的坚守与付出,但不论性别,每一位尽职尽责的人都值得尊敬与赞美。人们常说“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愿卿幸福常相伴,恒久永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