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学党史 论脱贫 启新程|食品学院团委开展线上集体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1-03-02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8日,在新学期即将来临之际,食品学院团委开展了线上集体理论学习。团委书记杨婉若、常务副书记杜思奥及学院铸魂团支部全体成员、团学干部40余人参与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起重温了1921年至今建党百年历史的珍贵片段,领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过往风采,感悟红色信仰的伟大力量。会议还集体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起见证表彰时刻,向脱贫攻坚楷模致敬。

 

杨婉若老师表示,我们度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而2021年也同样不凡。2021年是建党百年,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了更好地展现这一百年来党的发展历程,杨婉若老师分享了短片《从红船到巨轮》。她表示,回顾党的历史,从南湖起航的“小红船”到新时代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大起来的伟大飞跃,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终高度重视学习总结党的历史,传承发扬党的成功经验。杨婉若老师勉励同学们,作为学生干部,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思学践悟,在学习党史中更好走向未来。

 

杜思奥老师分享了自己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的感受。每一个脱贫攻坚的成就背后,都是千万人默默无闻的坚持。她以一个党支部的“红色1+1”项目为例启发大家,建议作为同学们在未来投身国家建设的道路上,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要竭尽全力,不做表面功夫,将它的效能最大化。杜思奥还向同学们分享了歌曲《最美的青春》,并用歌词“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鼓励与会成员。

食品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伊宁表示,她曾经走进大凉山,亲眼看到“两不愁三保障”实现的样子,印象最深的话有扶贫干部口中“人们印象中的贫困不可能再见到了”,也有老乡不停念叨的“特别好,真的特别好”。“那时才更深刻地意识到,脱贫攻坚是一项比我所认为的更加伟大的事业,是共产党给人民的承诺,如今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是誓言的兑现。”她说到读过八载成就,备受鼓舞,愈发明白“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八个字的重量,我也真心希望我们能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能干敢干的年纪里多做一些对人民有益的事情。

食品学院铸魂团支部成员陈蕴淇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表示,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史对于团干部培养的重要作用。作为铸魂团支部的一员,她对于今后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又有了更多的理解:“‘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党先辈为了国家和人民付出的心血和牺牲令我们心潮澎湃,也让我们认识到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也肩负着巨大的责任。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向建党百年以来的革命前辈、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学习,使命在肩,奋发作为。而新时代的食品学子,也将继续砥砺前行、接力奋斗,在新时代,书写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生的新篇章!



记者:韩子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