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食品学院团委开展“建党百年 薪火相传”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一、活动主题

“建党百年 薪火相传”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日至7月1日

三、活动对象

食品学院全体团员、青年

四、活动内容

本次系列主题团日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丰富的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知、信、行统一,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五、活动主题

1.主题一:学史明理 悟思想

由各团支部组织本支部成员利用各理论知识平台学习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相关讲座、课程等。

2.主题二:读史明志 开新局

各团支部选择“四史”相关书籍,组织本支部成员阅读并开展读书交流会,引导学生深刻学习党的历史、领会党的精神,感悟党的创新理论,坚定学农报国理想信念。

3.主题三:寻红明史 传薪火

由团支部组织本支部成员寻找参观红色地标,如北京天安门、军事博物馆、宋庆龄故居、香山及香山革命纪念馆、圆明园、国家博物馆等,深入了解学习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以文字、视频等丰富形式记录地标背后的革命故事,进一步加深团支部对“四史”的认识和思考,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

4.主题四:躬身明责 勇担当

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各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进行线上线下的主题志愿活动。躬身实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阐释与弘扬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潮流的价值精神。

5.主题五:依物抒怀 表真情

鼓励各团支部创意开展形式多样的作品征集活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摄影作品、电子图片、手绘作品、书法、歌舞、文字等。优秀作品将在“食院驿站”、食品学院官方微信号等平台进行展示。

六、活动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各团支部应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带领团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2.强化覆盖引领。各团支部应加强组织,全力推动、大力保障,增加活动覆盖面,加强活动开展的政治性和实效性。各团支部要在五个主题中,任选三个主题开展。主题一至主题四应保证每次活动支部成员参与度达到60%。主题五各团支部应至少提交2-3份作品。

3.注重宣传教育。为增强教育宣传效果,请各团支部在每个活动结束后及时推出班级活动新闻。主题一至主题四需要提供3-5张精选照片(其中至少1张可以体现活动覆盖面的合影)。所有材料均发送至spxy@163.com。鼓励提交视频类材料,各主题优秀素材将在“食院驿站”、食品学院官方微信号等平台推出展示。

4.活动申请及报销。各团支部填写“建党百年 薪火相传”系列团日活动经费预算表(附件1),电子版于4月5日(周一)20:00前发至spxy@163.com,纸质版于4月6日(周二)17:00前交至食品楼229办公室。每个团支部可报销的项目有交通费(公交、地铁)、水费、打印费、门票等活动必需费用,实报实销。报销时需提交“建党百年 薪火相传”系列团日活动经费报销表(附件2)以及相关对应票据。


附件1:“建党百年 薪火相传”系列团日活动经费预算表.doc

附件2:“建党百年 薪火相传”系列团日活动经费报销表.doc



食品学院团委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