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公示公告

2021年4月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计划【时间有更新】

发布日期:2021-04-14  


一、培训人员

名单见附件1。

二、理论教学(36学时)

1、党课培训(12学时)

课次

主讲人

主题

时间地点

第一课

待定

中国共产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待定(另行通知)

第二课

待定

中国共产党党史

待定(另行通知)

第三课

待定

加强党性修养

待定(另行通知)

第四课

待定

共产党宣言

待定(另行通知)

【培训要求】

(1)学员在学习期间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不得旷课、迟到或早退。

(2)每节党课由专人负责签到,所有学员须提前15分钟到达上课地点签到。无故旷课两次以上者,取消党课考试资格。如有课程冲突,请将请假条提前交到食院216办公室彭媛媛处。

2、线上系统学习和测试(24学时)

全体学员于4月13日-5月8日自行登陆《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user/login“理论学习”板块完成24学时。

用户名:学号;初始密码:88888888

方法:登陆后点击“我要去学习”-“理论学习”,完成系统所要求的24个学时。

线上系统具体操作示意请查看附件2。

三、主题实践(4学时)

学员通过参加学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例如读书会、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或红色景点等,或自行搜集材料进行党史学习。

每人提交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主题实践报告(报告中附一张实践照片)或党史学习心得,需在5月8日前在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上“主题实践活动”板块提交。

四、研讨交流(4学时)

以党课培训为主题,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自学研修,任选1-2篇学习后撰写心得体会(不少于800字),并上传至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上“心得体会”板块,并在支部内进行分享交流。

参考文献如下:

1.《中国共产党章程》http://www.12371.cn/2017/10/28/ARTI1509191507150883.shtml

2.《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http://jhsjk.people.cn/article/31383364

3.《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http://jhsjk.people.cn/article/32066280?isindex=1

4.《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http://jhsjk.people.cn/article/31893514?isindex=1

5.《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http://jhsjk.people.cn/article/32037154

6.《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http://jhsjk.people.cn/article/31341752

7.“党史微课”系列短视频http://dangshi.people.com.cn/GB/151935/434349/index.html

8.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课件,http://www.12371.cn/2020/03/25/VIDE1585124280227450.shtml

9.《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系列专题片http://www.12371.cn/special/bwcx/

五、结课考试

考试内容根据学习系统课程编制试题,题型主要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请各位学员自行携带电脑,按时参加考试。

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六、考核管理

1、党课考勤25%+党课平台学习25%+主题实践活动5%+研讨交流得分5%+机考成绩40%

2、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无故旷课两次(含)以上者,取消党课考试资格。

3、旷考者不计成绩。

4、党课总评成绩60分以上为合格,90分以上为优秀。成绩达到合格以上,由学校党校颁发结业证书,有效期为五年。考核不合格者须重新参加培训学习。


联系人:彭媛媛

联系电话:62737595

附件1:2021年4月东校区发展对象培训班.xlsx

附件2:发展对象-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学员使用操作示意.docx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

202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