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六道口温馨家园营养健康暖心行(三)

发布日期:2021-04-23  

  

2021年4月14日,食品学院本科第五党支部与“全覆盖 双提升”共建支部食品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教工党支部联动,前往六道口社区,开展以“六道口温馨家园营养健康暖心行”为主题的红色“1+1”精品党日活动,本科第五党支部内13名成员参与此次活动,食品营养与安全教工党支部成员给予指导。   

回忆去年12月的第一次活动:“膳食宝塔”之神秘的美丽,让社区朋友们学会了基础的均衡饮食搭配;第二次“春风送暖”新春送祝福,带给大家无限的温暖,大家的情谊更近了一步。

如今的第三次见面,则是结合中国已成为全球糖尿病患病人数最多的国家的实际,科普糖尿病的基础知识以及干预措施,希望增强他们的相关意识,同时向社区的残障人士传递关爱,给予他们温暖的陪伴,发挥党支部的作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模块,糖尿病专题知识讲座:和“糖尿病”斗争到底还是妥协放弃;“一对一”结对子知识;游戏互动。活动时长共计2小时。

下午14时,居民们按时抵达活动现场,支部成员与居民一对一结成对子,简单熟络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党支部书记江月同志代表第五党支部成员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居民表示欢迎及感谢,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安排。

接着,刘羽嘉同志开始“糖尿病”斗争到底还是妥协放弃的专题知识讲座。刘羽嘉同志富含激情,流畅有力的讲解赢得大家的掌声,科普视频的播放也丰富讲座形式。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乐在其中。

半个小时后,讲座顺利结束。支部成员开始与居民一对一进行有关糖尿病的知识交流,让居民进一步熟悉预防与控制糖尿病的饮食和生活措施。

紧接着就是活动的高潮---游戏环节,游戏内容是将不同GI值的食物进行分类。每名游戏参与者将拿到6张不同食物的小卡片,需将它们按照GI值的高中低进行分类,摆放到对应的区域。这个游戏是对讲座知识的巩固,能帮助他们更好地记忆糖尿病患者适宜吃的食物,完成游戏的居民将获得一份奖品。在支部成员的指导帮助下,居民们均完成了小游戏,赢得奖品。

最后,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拍照留念,此次六道口温馨家园营养健康暖心行活动便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