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创新大赛-创意饮品赛道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一、大赛目的

为激发我校学生的想象力和创新意识,为学生尚未具体实施的创意提供打磨、展示的平台,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创新大赛-创意饮品赛道于2021年4月启动。本次大赛同时是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21年度“宏胜饮料KellyOne杯创意饮品大赛”的校级选拔赛。优秀项目将推荐参加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21年度CIFST-2021年度宏胜饮料KellyOne杯创意饮品大赛。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21年度“宏胜饮料KellyOne杯创意饮品大赛”的赛程及要求见附件1。


二、大赛内容

主题:品茶,品味,品玩

产品定位:“茶——这类中国传统饮品着手,探索如何让年轻人爱上喝茶,开发跨界品类结合概念,开辟新的茶饮细分品类”,进行茶类饮品的概念创新和产品开发,包括“茶+茶,X+茶,茶+X”等方向,寻找市场空白点,抓住最有潜力的创新产品概念进行产品设计一款产品。

产品要求:

(1)区别于沿街、商场的茶饮店产品;

(2)符合时下年轻人追求“潮”风尚;

(3)质量稳定、可工业化量产的预包装茶类饮品;

最终成果:报告书 (注意: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21年度宏胜饮料KellyOne杯创意饮品大赛的最终成果为报告书、产品、电子文件夹)


三、主办单位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四、参赛资格

1、以团队形式参赛,参赛者应是高校在校生;

2、每个团队人数应不多于7人,包括至少1名以上食品专业的学生和1名以上其它专业的学生(如市场、管理、设计等专业);

3、每个团队要有本校1-2位在职教师作为指导老师;

3、参赛的内容必须具有创新性和独立性,参赛团队可以与指导老师讨论、寻求帮助,但学生应是参赛方案的主要创意者,参赛产品应当是参赛团队独立研究构思得到的结果;

4、同一个参赛团队可以提交多个方案,每个方案单独参与评奖;

5、同一作品不可重复参与其它类似食品创意大赛,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五、大赛时间节点

1、报名登记

请各参赛团队填写组委会统一提供的登记信息表(附件3),进行登记报名,以“宏胜饮料+项目名称”命名后于5月6日发送至fsnekjb@163.com

2.创意计划书提交

(1)产品创意计划书的书写及内容、格式要求可参照附件2的计划书模板,本年度竞赛注重创意产品的保质期和工业生产的可行性,请在拟定计划书内容时有所侧重。

(2)计划书中不得出现参赛者的姓名、学校、班级、联系方式及指导教师等个人信息。请各参赛团队完成创意计划书,以“宏胜饮料+项目名称”命名(PDF存档),于5月21日前发送至fsnekjb@163.com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会,参照计划书评分标准进行审核。优秀项目将被推荐参加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21年度“宏胜饮料KellyOne杯创意饮品大赛”。

本次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创新大赛-创新饮品赛道的评审结果将于6月11日前公布。


六、奖项设置

本次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创新大赛-创新饮品赛道初步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大赛组委会可以根据项目报名情况对奖项设置进行调整。

注意:请各参赛小队按通知时间提交登记表和计划书,注意提交方式和时间节点。更多关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21年度“宏胜饮料KellyOne杯创意饮品大赛”的比赛详情可登录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官网(http://www.cifst.org.cn/a/competition/2021/hongsheng/jstz/)查看。


联系人:张博雅 张  昊 白皓宸 010-62737749


请有兴趣的老师、同学扫码入群,有问题可以直接在群里交流、提问。

附件1:CIFST-2021年度宏胜饮料KellyOne杯创意饮品大赛-规则.doc

附件2:“CIFST-2021年度宏胜饮料KellyOne杯创意饮品大赛”产品计划书模板.doc

附件3:“CIFST-2021年度宏胜饮料KellyOne杯创意饮品大赛”信息登记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