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食品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第四次集体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10  

2021年4月25日中午,食品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在线开展了第四次集体理论学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学习主题是“建设生态文明,实现永续发展”,部分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31人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高兢桧同志提到了北京近期出现的“泥雨”天气现象与日本核废水事件。近年来我国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环保措施,空气污染现象已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泥雨”现象的出现让我们意识到环境保护的无国界问题。而日本政府宣布将向太平洋倾倒逾125万吨核废水事件的出现,更是引起了全世界范围内对生态环境问题的思考与讨论。高兢桧同志谈到日本不应对全球海洋生态环境和各国人民的健康安全置之不理,不应将该由自身承担的责任转嫁给全人类,同时向大家科普了福岛核事故处理后废水与核电厂正常运行排放废水的区别。然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倾听地球母亲的独白”短视频和习总书记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讲话。

随后,大家开始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参会同志们提到我们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在生活当中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让广大人民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在优美生态环境中生产生活。

至此,本次集体理论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