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教工食品科学与工程党支部赴南昌开展党建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4-15日,中国农业大学教工食品科学与工程党支部代表一行7人赴南昌开展党建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农业大学教工食品科学与工程党支部与南昌大学中德食品工程中心教工党支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共同举办。

教工食品科学与工程党支部首先访问了南昌大学,并与食品学院的两个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会上,教工食品科学与工程党支部书记毛立科老师对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介绍。毛老师结合支部工作,介绍了我院党建工作和特色党日活动等具体情况。随后,南昌大学食品学院余强副院长对我院来访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今后加深双方合作交流的期望。参会的各位老师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和党史学习体会。会后,我院教师实地参观了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教学中心、中加联合实验室、中德食品工程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以及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南昌大学红色文化馆)。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谭杰、院长聂少平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5月15日,两校三个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一同前往“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了“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追忆人民军队初创时期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全体党员一起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起义部队有关事迹视频材料。一件件历史遗物静静“讲述”着令人难忘的奋战事迹,一项项现代视觉手段生动再现了南昌起义从酝酿、决策、爆发到南下广东的历程,引领大家重温了八一军旗在南昌升起的峥嵘岁月。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革命传统,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优良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 


  

  


本次党建交流活动,加深了两校教工支部党建工作的共建与交流,促进了两院科研工作的了解与互信,有助于两院育人体系的优化,增进双方的友好协作互助,共同为食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