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团委2021年优秀团日活动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百年峥嵘岁月,风华正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院团委决定开展团日活动评选答辩工作以表彰先进的团支部,展示优秀的团日活动,激励全院青年继承和发扬“爱国、敬业、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将各团支部打造成真正的青年学生先锋堡垒。

2021年5月17日晚,答辩活动在食品学院224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食品学院团委组织部成员雷博云主持,食品学院党委组织员黄德政老师,团委副书记杜思奥老师,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张昊、孔瀚宇、彭媛媛、刘欣、白皓宸及团委研究生副书记陆瑶、团委本科生副书记王勃然担任现场评委;食品学院团委书记杨婉若老师通过线上会议参与指导。共计11个班的团支部参加了本次答辩活动。

首先,各班团支部按照出场顺序进行5分钟的PPT展示,简述各支部在近两个学期内开展的各项团日活动,并总结活动后的心得。同时,各支部陈述了对未来发展的规划。随后,评委教师就发言的内容进行提问及点评并根据各项分数的综合,评选出优秀团日活动。

为此次答辩活动,各班团支部都做了充足的准备。从他们精致的PPT和流畅的答辩中,我们看到了很多形式新颖的团日活动。除了以往的线下参观活动,此次参与评选的团支部还开展了线上打卡、与高年级联谊、录制采访视频等团日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培养了同学们的组织能力与社会责任感,更加展现了食院学子的风采。

答辩结束后,杜思奥老师对本次答辩活动做了总结。她给参与答辩的团支部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比如团日活动的内容可以更加多样化,不必拘束于给定的主题,希望各团支部能将团日活动的开展常态化,并表达了对各团支部未来发展的期许。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所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全体食院学子将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使命在肩,接续奋斗。

 

记者:林晓

责任编辑:董佳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