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建党伟业》——记食品学院本科第七党支部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2  

  

2021年4月25日晚7:00,食品学院本科第七党支部于一教219开展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不忘初心——建党100周年老片重映”。观影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彭希一禾主持,支部内成员集体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建党伟业》,忆往昔峥嵘岁月,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首先是观影部分,电影《建党伟业》围绕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展开,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讲述了中国革命的先驱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电影主要以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三个历史事件为着眼点,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探寻救国救民之路的艰辛历程,并以此展现中国共产党不怕艰险、爱国献身的革命精神。

接下来是学习分享环节。王鹤钦同志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与意义,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给中国带来了希望,给人民带来了光明,为中国革命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从此,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开始了艰苦的斗争,最终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愿望。刘星宇同志表示,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它是由无数共产党员用鲜血换来的,祖国繁荣昌盛,人们幸福安康,靠的就是党。所以让我们张开翅膀,向广阔天空飞去,为未来打拼,为祖国争光!

最后,彭希一禾同志进行了本次党日活动的总结:通过《建党伟业》,大家一起回顾了我党建立之初的艰辛与伟大,先辈们崇高坚定的信念和爱党爱国、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继承与发扬。让我们担起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一起携手创造和谐幸福的家园,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