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器宇轩昂,扬帆起航——专访食品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兼食品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张宇航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张宇航,现任食品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食品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食安182班班长。曾获2019、2020年度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她不仅仅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在科研创新方面也是小有成就。

这些丰富的经历让她积攒了充足的管理经验,同时,也加强了她的决策与统筹规划的能力。

今年四月,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举办“学习百年党史,点亮稼穑韶光”的亮灯活动。食品学院委员会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者,在从接到任务到正式举办的这短短16天时间内,在张宇航等人的带领下,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号召,抓好贯彻落实。发推送模板,征集全校学生的创意与想法,反复打磨和修改每一张图片,细心核对每一个历史事件和时间节点,张宇航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握节奏,不辞艰辛,将工作做得细致入微,不出一点差错。终于在数十名食院工作人员和近200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所有工作井然有序。这次的经历让她认识到:整个团队的运行是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的,整体观念与合作精神是一个部门成功运行的必要条件。亮灯活动以一种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了党史,演绎了百年来中国奋进的脚步,这令张宇航收获颇丰,加强了她对党史的学习与理解。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更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更远。在张宇航随铸魂团支部一起去延安学习的过程中,她重新走过总书记走过的路,寻找他在这片土地上留下的痕迹;在历史展览馆感受延安的风貌变化,在巍巍宝塔山上高歌“党的光辉照我心”......这些片段她记忆犹新,她说:“每每回忆起这些场景,老一辈革命家的为民情怀和坚定意志都不断坚定着我成为一名优秀党员,为组织奉献力量的决心!”

在学习党史、学习“四史”的过程中,她意识到党的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离不开每一个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优秀党员的付出的。她谦虚地表示:“其实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对党的理解还只是浅层的。但‘为人民服务’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可能目前的自己还做不到大范围的为“人民”服务,但是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能够为身边的同学们做一些贡献,我觉得自己的价值就实现了。”张宇航以她的实际行动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她围绕着食品学院的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常态化的校园活动,并加强权益服务保障,解决了如食堂餐盘凸起、图书馆打印机罢工等一系列问题... ...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她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地向一名优秀的党员靠拢。

“党对我来说更像是一个领航人,在大方向上党始终提醒着我坚守初心,教会我什么是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前进的小方向上也不断给与指引。”

张宇航身边有很多党员同志,当她遇到问题或者难以抉择的时候,这些优秀的党员同志们总是耐心指导,多角度分析利弊,让她更能进行综合判断从而明确自己的方向。党也指引她向身边那些优秀的同志学习。在新冠疫情期间,他们支部有很多成员都参加了战疫的志愿服务,但自己却没有这种意识,她说:“这说明我对党的理解、党员责任的认识还不到位。”以他人为镜,让她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使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百年党史昭示我们,党是青年成长的领路人。青年成长的正确道路就是要坚持与实践,与人民群众相结合。这条路是青年成长的正确道路,是青年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时代新人的必由之路。这条路,也正是张宇航不断前行着的成长道路。

 

记者:龚芋欣

责任编辑:董佳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