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丘比实习基地第一周实习

发布日期:2021-07-13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5日,北京丘比实习小队的27名学生在韩淇安、唐宁、温馨三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为期一个月的生产实习。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生产实习采用在校的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全面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学习效果。

7月5日上午,生产实习动员大会召开,学院领导与老师们详细讲解了生产实习的模式、流程、生产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对同学们的学习与实践表达了关心与期望。各课题组的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见面与交流,初步了解了企业理念与具体实践任务。

7月5日到7日的下午,刘毅老师、润尼尔公司的工程师与曼恒公司的工程师,从不同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虚拟现实相关技术在教学领域的意义与应用,并演示了如何使用虚拟仿真教学平台进行模拟操作。在实习期间,同学们可以在学院搭建的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对工厂的实际生产进行体验与学习。

7月6日到9日,中法庄园的总酿酒师讲解了葡萄酒的原料、产区、酿造、类别、品鉴等知识;稻香村的研发专家以自身为例,详细讲解了实际生产中的CCP和关键措施,并介绍了其多年的管理与创新经验;康比特的专家介绍了运动营养食品的研发制造、体育科技、智能健身与运动员智慧餐厅的打造;大成集团的管理人员与研发专家讲解了食品新产品研发的程序与机制;国家质检中心的专家详细讲述了我国食品安全的现状、法律法规体系、风险监测的必要性、实验室检测、检测中心职能等内容;汇源集团的研发专家以企业自身为例,讲解了果汁产品的生产工艺。同学们积极提问,学习热情高涨,完善了生产相关的知识体系,受益匪浅。

本周,丘比实习小组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明确了实习流程与任务,完成了各分组的建立与交流。同学们也主动建立了新闻小组,以分小组为单位进行了课题项目的讨论与分工,为实习项目的开展与完成做准备。

第一周的学习丰富而精彩,同学们学习到了多种食品生产的相关知识,了解了工厂实际生产和操作。相信同学们一定能以最大的热情,进行接下来的生产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