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以嘉礼亲万民——记嘉里粮油企业生产案例分享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上午9点,隶属于益海嘉里集团天津企业群的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一行专家,于食品学院报告厅为食品学院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及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了粮油加工生产的线下教学。本次教学由嘉里粮油企业导师刘东明老师主持,企业品质管理部张歆琪和生产部门专家张敬伟主讲。

教学中,张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益海嘉里集团及其天津工厂概况,讲解了企业油脂产品种类及其生产工艺和质量控制。

益海嘉里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油脂压榨企业之一,最大的小包装油脂、特种油脂、油化产品的生产商之一,以及最大的大米、面粉生产商之一,集团曾获保税区百强企业、天津市先进外高投资企业等多项荣誉,旗下拥有“金龙鱼”“欧丽薇兰”“胡姬花”“香满园”等多个知名品牌。张总监以丰富多彩的图片形式展示了油脂生产、精炼、包装的车间设施及生产工序,让同学们对企业环境有身临其境般的感受。在质量管理介绍部分中,总监详细地介绍了企业的安全管理和质量控制的方式及成果,帮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所学技术在实际控制中的应用。

随后,生产专家张敬伟老师以精炼压榨为例,为我们展示了生产部筒仓情况,涉及原料到港、卸船、储存、压榨多个流程,囊括生产工艺、人员安排、卫生控制、安全管理、仪器设备等多个方面,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制油工业基本情况,开拓了视野。

最后,企业专家们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习的鼓励,韩诗雯老师代表学院对企业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教学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作者/牛宇雪

摄影/鄢小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