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稻香村基地师生赴北京稻香村工厂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4日下午一点,稻香村基地29位同学于校车处集合,在张博雅老师和赵婧老师的带领下,乘坐校车前往位于昌平区的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食品厂参观学习。同学们于下午两点左右到达工厂,受到了北京稻香村张主任的热情接待。

同学们先后进行了北京稻香村宣传片的观看和车间、研发室、化验室的参观。在宣传片的观看中,同学们了解到北京稻香村不只生产糕点,还会制作肉食、速冻食品等多种产品,并且对北京稻香村的历史传承和创新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也感受到了北京稻香村作为一种文化符号推广全国甚至走向世界的决心。在车间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体验了更衣、粘毛、风淋、洗手消毒等一系列进入车间前的操作,并参观了稻香村月饼、自来红等产品的生产线,看到了月饼制作过程中成型、刷黄、烘焙、包装等工艺流程。之后,同学们还参观了稻香村的研发室以及理化和微生物化验室,了解到了常规的检测项目和相应的检测仪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品尝了北京稻香村的牛舌饼、金猪饼和布朗尼蛋糕,并就各自的课题与张主任进行了讨论,张主任对大家的结题汇报表示期待。

最后,基地师生与稻香村工作人员一起合影,本次北京稻香村工厂参观圆满结束。

      

                                                            


文字:梁思邈

图片:梁思邈,张博雅

审核:石晓楠,张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