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无诚不立,无信不行——食工205诚信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7-17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8日晚7点,一场由食工205全体师生参加的,关于防诈骗、防传销、诚信考试的主题班会在一教217教室开展。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由上海警方制作的《知否知否,这是骗子的计谋》,该片以改编流行歌曲的方式,展现了许多生活中虽常见但又屡试不爽的诈骗手段,以诙谐的用词,警示着人们“拒贪小利,眼内净明”,同学们看后感触颇深。接着团支书彭佳勋同学带领大家关注了信用卡借贷诈骗和不法商家的诚信问题。然后又一起欣赏了一个反传销视频,影片由广东警方以真实讯问笔录为灵感制作,将传销最可怕的一点,即让人们看到希望无限放大,告诫人们“不要觉得你不会被洗脑,就像不要认为吸毒不会上瘾一样”,同学们对此表示认同。

诚信问题产生于多方面,彭佳勋同学从社会、家庭、个人方面入手分析,结合了诚信考试宣传微电影,提醒同学们要严肃考风考纪,如实填报疫情防控信息以及及时归还所借阅的图书。最后,全体同学一起对食工205班诚信公约签字承诺,表示不论是考试还是疫情填报,抑或是在生活中都会遵守诚信这一基本的道德准则。此外,班主任王晓玉老师还额外强调了考风考纪相关问题,尤其指出因作弊行为而处分,会录入档案的严重后果。并且还嘱咐同学们对于诈骗问题不要掉以轻心,以及如实填报疫情通的严肃性,不能胡乱填报视为儿戏。

本次班会后,同学们对于生活中学习上有关诚信问题有了新的认识,从剩下的几科期末考试做起,往后定会在各个方面遵守诚信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