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教职工党支部、生物技术第三党支部与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庆建党百年,助力乡村振兴”校企党支部共建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8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重要时刻,党中央提出了“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也明确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需要“布局建设一批创新基地平台;支持高校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服务”。

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食品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生物技术第三党支部及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庆建党百年,助力乡村振兴”校企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河北昌黎碣石山葡萄酒产区进行考察调研,并与朗格斯酒庄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交流会、宣讲会、座谈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支部共建活动。食品学院教职工党支部部分党员,生物技术第三党支部和第七党支部党员,以及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部分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参与活动。

6月24日下午,参加本次活动的各党支部成员抵达河北昌黎后,便与朗格斯酒庄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开展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酒庄党员代表为大家介绍了朗格斯酒庄及其党支部的创建历史,以及二十多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通过党史学习交流会引领了广大党员回归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好传统,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在活动中锤炼党性,在实践中升华提高,通过专业能力,有效弥补乡村振兴人才短板,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会后,全体党员共同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6月25日至6月26日,在段长青同志的主持下,连续开展了两场不同主题的宣讲会和座谈会。程静、张博钦、何磊等7名博士党员进行宣讲,分享最新科研成果,关注产业需求,就当今葡萄酒行业发展现状和创新前沿热点,与酒庄党员代表积极交流,为解决葡萄种植、生态发展以及葡萄酒酿造环节存在的实际问题提供思路。与此同时,支部党员还对碣石山产区部分酒庄的种植基地、酿造车间和中心酒窖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开展了碣石山产区葡萄酒风土表达垂直品鉴会,与会党员自由发言,从品尝和工艺的角度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议上,段长青教授指出,“对产区风土的合理利用,对原料控制以及酿造工艺的创新和优化,能够对葡萄酒的感官品质产生深远且显著的影响。”

活动结束后,杨薇熹同志感触颇深,“在这次活动中,我看到了一位位优秀的开拓者和领航人为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引路,还有兢兢业业的从业人员孜孜不倦为之奋斗。中国葡萄酒大有可为,经过一代代人的努力已经结出了硕果。但是葡萄酒产业的未来道阻且长,我们需要夯实脚步,砥砺前行!”

至此,为期三天的“共庆建党百年,助力乡村振兴”校企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