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我院师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服务苏区·科技振兴营养健康食品产业行”科普及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8  

  

  

 

  

  

为促进科技振兴及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发展,进一步服务苏区人民,献礼建党100周年,在中国工程院的支持下,“服务苏区·科技振兴营养健康食品产业行”活动于6月21日至22日在江西赣州举办。我院营养与食品安全教工党支部联合营养第二党支部、营养第六党支部以及本科第六党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一行13人,在廖小军院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进入当地卫生院进行科普,前往红色基地开展党建活动。

6月21日上午,“服务苏区·科技振兴营养健康食品产业行”启动仪式在赣县新饭店3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仪式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邵薇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陈卫以及参与活动的全体专家及师生、社区群众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上,赣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蓝赟,赣县区委常委、副区长乔健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分别发表了讲话。由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上台宣誓,朱蓓薇院士向青年志愿者代表授旗。

仪式结束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孙静和我院郭晓晖老师分别进行了科普宣讲。与此同时,由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组成的科普团队前往赣县江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当地居民科普转基因科技及相关知识,科普活动由韩笑主讲。韩笑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介绍了何为基因,通过简单的家庭小实验对香蕉中的基因进行提取,向在场群众展现了基因的真实面貌。在互动环节,韩笑针对大家关心的转基因安全问题进行了科普,并简单地介绍了基因工程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此外,科普团队还在现场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手册、食品知识小问卷和纪念礼物等,居民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了小实验和提问互动环节。团队成员希望通过此次科普,让到场居民初步学习基因和生活中的食品常识等相关知识,一方面促进居民们自身的食品健康与安全意识和知识水平,另一方面促进现场孩子的科学创新意识。

22日,团队参加了在江西瑞金组织开展的党建活动,先后前往了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会址叶坪、红井旧址以及二苏大会旧址。团队成员在江西于都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并参加了“智荟赣鄱 服务苏区 科技振兴 营养健康食品行动主题党史教育”党课,感悟了苏区人民铁一般的信仰,学习了来自苏区的英雄人物事迹等。

当天中午,团队全体成员召开了分享座谈会,座谈会由我院营养与食品安全教工党支部车会莲教授主持。参加活动的各所高校师生代表先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悟。我院教师代表郭晓晖则表示只有真正深入了革命老区,才能有更深层次的触动,他也鼓励广大学子要放开拘束,多与老师沟通;来自营养第二党支部的学生代表姜玉池表示我们作为食品学子,应当将专业知识普及给大众,并且进一步夯实自己的科普本领,承担起食品人的责任。

至此,“服务苏区·科技振兴营养健康食品产业行”活动圆满结束。团队成员通过科普项目及党建活动,感悟了长征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也重新审视了自己作为党员的初心,作为食品人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