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本科生教育

【推免】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关于推荐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选拔办法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08-25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12 号)要求,和《中国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2020 年修订)》(中农大教字[2021]1号)(见附件1),结合我院实际,现发布推荐2022届免试攻读研究生相关工作,具体如下:

一、组织机构

1. 为做好推荐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审定推荐条件、分配推荐名额、审定推荐名单等。

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   长:张普光 廖小军  

副组长:殷丽君

成   员:朱鸿亮  周晓璇

2. 学院成立以教学院长为组长,由主管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和师生代表11人组成的推荐工作小组,主要负责院内名额调配、组织报名、资格审查、选拔推荐等工作,切实保证推免生质量,维护推免工作的公平公正和严肃性。

二、推荐条件

1.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最新文件精神,一般推免生应同时符合以下四个条件:

①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GPA)不低于3.0,食品学院按必修GPA排名,统计数据截止到2021年春季学期;

②前三学年平均学分绩点(GPA)排名列本专业前50%;综合测评列本班级前50%; 

③外语成绩达到国家英语四级425分以上(外语语种为日语或俄语者,要求国家四级60分以上)或达到以下条件之一: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PETS-5笔试60分(含)以上,托福(IBT)考试90分(含)以上,雅思考试6.0(含)以上;

④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2. 食品学院一般推免生最终排名规则:综合成绩=学习成绩+创新能力成绩+思想品德考核成绩,最终排名以综合成绩为准。《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推荐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选拔办法》见附件2-1。

3.《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推荐2022届具有特殊学术专长的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选拔办法》见附件2-2。

4. 凡获得推免名额者不得申请出国留学等其他项目,学院不再为其办理相关出国留学等手续。

5. 选拔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公示3个工作日,如有疑问,请联系周老师或高老师,联系电话010-62737959。

附件1:关于印发《中国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的通知.pdf

附件2-1 食品学院推荐2022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选拔办法.pdf

附件2-2 食品学院推荐2022届具有特殊学术专长的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选拔办法.pdf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