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推免】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关于推荐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最新文件指示,参照《关于推荐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2021年9月10日校网发布)和《中国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中农大教字[2021] 1号)见附件1,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推荐2021届免试攻读研究生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和推荐条件:

均以2021年9月7日院网公告《【推免更新】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关于推荐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选拔办法的公示》为准。

附件1 关于印发《中国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的通知

附件2-1 食品学院推荐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选拔办法

附件2-2 食品学院推荐2022届具有特殊学术专长的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选拔办法

二、名额分配

学校综合参考各学院本科毕业生人数以及近三年考研、保研情况,以及各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确定食品学院推荐名额,推荐名额详见学校具体通知,《关于推荐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2021年9月10日校网发布)。

三、申请表填写及提交说明

1. 符合推免资格且有意向申请保研的学生均应填写《中国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见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相关工作人员回避声明书》(见附件4)、《保研协议》(见附件5)和2022届推免学生科研产出和科技竞赛加分统计表(见附件6);

2.《中国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和《中国农业大学特殊学术专长推免生申请表》中GPA(填写必修GPA)、专业GPA排名(填写专业必修GPA排名,格式为“本人名次 / 本专业总人数”)、班级综合测评排名(填写格式为“本人名次/班级总人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绩、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前三学年平均成绩均由申请人本人填写。

最终排名成绩、最终排名、最终排名人数栏不填,由学院教务科统一填写。

3. 本人签字处必须由申请者本人填写,不能由他人代签。

4. 申请者本人携带学生证于2021年9月13日下午13:30-16:00到食品楼224会议室提交资格申请表和相关材料

5. 有意参加推免的学生必须按时提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推免资格。

6.  相关材料说明:

(1)申请一般推免生的所需提交材料如下:

①发表论文者需提交论文抽印本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套(原件供查验用,查验后退回学生);

②如仅提供接收函者,须提交论文打印件和编辑部出具的接收函,接收函上应注明刊出日期(须具体到刊出年、月)且刊出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之前;

③各类竞赛获奖证明需提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套(原件供查验用,查验后退回学生);

④所获各种专利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套(原件供查验用,查验后退回学生)。

(2)申请特殊学术专长推免生需提交材料如下:

①提供三名以上本校本专业教授联名推荐信。

7. 支教团、辅导员、少数民族等特殊类别推免生由相关部门统一推荐,具体政策见学校各负责单位相关通知,需要提交报名的同学请按照统一要求提交。

8. 取得推免生资格者,应按本科生院关于推免生文件中的要求进行网上报名等操作。

六、食品学院工作日程

9月10日 公布选拔规则。

9月13日 所有申请者提交相关表格。

9月14日-16日  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开展普通类和特殊学术专长类选拔,公示入选结果。

9月17日 将推荐结果报本科生院。

附件1:关于印发《中国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的通知.pdf

附件2-1:食品学院推荐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选拔办法(2021年修订).pdf

附件2-2:食品学院推荐2022届具有特殊学术专长的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选拔办法(2021年修订).pdf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docx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推免相关工作人员回避声明书.doc

附件5:保研协议.doc

附件6:2022届推免学生科技产出和科技竞赛加分统计表.docx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