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李军会一行来食品学院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9月9日上午,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李军会率队来校调研共青团工作,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会见李军会一行,党委副书记王勇参加调研活动。

上午十时许,李军会一行人来到食品学院,实地调研学院共青团工作并参观了解学院服务“科技冬奥”相关项目情况。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团委书记杨婉若、常务副书记杜思奥,辅导员庞思成、孔翰宇陪同调研。杨婉若向调研团队详细讲解了食品学院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科研服务冬奥等方面的工作与获得的成果。在讲解的过程中,李军会特别询问了学院特色社会实践项目“大学生食品营养与安全中国行”、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院“第二课堂”实践情况等,他肯定了食品学院共青团的工作思路,赞扬了食品学院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工作模式。

杨婉若还特地为李军会书记介绍了由学院研究生陆瑶研制的浸渍冷冻智能化装备,并且带领调研团队进入实验室现场参观。浸渍冷冻智能化装备利用快速冷冻以及载冷剂配方优化等手段,简化了冷链运输,实现了冷冻低耗能、保证了冷冻过程中的食品安全。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国家专利,并代表学院参加首都大学生“挑战杯”“科技冬奥”专项赛荣获特等奖。经过简单讲解设备的原理以及使用过程,陆瑶同学及其团队用鲫鱼作为演示,现场展示了鲜活的鲫鱼在经过真空包装、浸渍冷冻后放入水中成功复苏存活的实验效果。

看到2021级新生正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李军会来到同学们中间,了解新生学习生活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李军会书记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大一生活,表达了对食品学院专业实践与理论教学相结合的教育方式的肯定。他对食品学院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期待着学院培养出食品领域的顶尖人才。李书记勉励新同学,在校园学习的同时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社会实践,在学思践悟中知行合一,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专业知识与社会经验的双向积累下,成长对国家和社会发展有推动作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