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兴化专项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与兴化市经济发展公司招商服务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8日,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中国农业大学兴化专项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和兴化市经济发展公司招商服务党支部召开了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会议。兴化市水润健康食品研究院、食品质量检测中心、招商中心、电商中心(一院三中心)负责人陈银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招商中心左长云部长主持会议。

一、参会人员

“一院三中心”全体人员、兴化专项2020级研究生全体学生

二、会议议程

1、支部副书记王军禄宣读《关于发展公司所属党员支部划分方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党员代表发言

3、“一院三中心”负责人陈银敏发表讲话

三、会议主要内容

1、王军禄宣读《关于发展公司所属党员划分方案》

为便于同学们了解兴化市经济发展公司党组织的相关情况,兴化市经济发展公司招商服务党支部副书记王军禄宣读了方案,根据区党工委《关于同意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党总支部委员会的批复》文件精神,为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四个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公司四大板块工作划分、党员人数大致相同的原则,就公司党员所属党支部划分为机关管理党支部、资产运营党支部、开发建设党支部、招商服务党支部。

2、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王军禄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树高千丈总有根,河流万里总有源。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我们党就一定能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3、党员代表发言

中国农业大学兴化专项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苏静静、兴化市经济发展公司招商服务党支部左长云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苏静静表示,我们要继承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索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左长云表示,一百年来,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穿透时空,依然历久弥新。在全党上下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严格按照党支部的要求进行自学,有一次丰富了党的理论知识,提高了自身党纪修养水准,同时也发现了自身工作中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企业服务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当好企业的“店小二”,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服务。同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作为,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以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4、“一院三中心”负责人陈银敏发表讲话

陈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我们要通过党史的学习,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提醒同学们既要脚踏实地做好功课,完成好学业,同时也要抬头看路,关注国家大事,把自身所学与国家的发展、战略布局紧密联系在一起。

陈总强调,中国农业大学(兴化)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倾注了兴化市市委、市政府和中国农业大学大量的心血,目的为加强校地合作,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共同推动兴化健康食品产业创新发展。从兴化市委市政府到研究院,从书记到市长到研究院工作人员,都高度重视研究院的发展,一路走来,陈总见证了研究院的发展,尽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好的平台,所以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这个平台,时刻把科研学习作为第一任务,力所能及地把课题做到出色、完美。

陈总表示,从同学们身上看到了青春、激情。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学习方方面面的能力,要把自己的学习成果与学校的招牌相匹配,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学校。

陈总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为确保同学们的安全,生活中心的整体改造方案已经完成,下一步将付诸实施。同时,树立强烈的组织纪律意识,遵守研究院的管理制度和实验室管理制度,实验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规范,保证实验的顺利进行。

陈总指出,为了促进同学们的理论联系实际,促进与兴化食品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将组织同学们去兴化前20强食品企业集中参观学习,同时,也会安排带领同学们游览兴化人文景观,品尝当地美食,给同学们提供充实、愉快的学习和生活体验。

5、交流环节

资产管理部周东海部长给同学们分享了干事创业与为人处世的心得,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学会适应环境;贾鑫老师代表学院和同学们向陈总、向研究院表达了感谢,感谢研究院对同学们学习上的周密安排,感谢对老师和同学们生活上细致的照顾。

本次会议,中国农业大学兴化专项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和兴化市经济发展公司招商服务党支部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受到建党百年的光辉成就,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景光明。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全体党员、全体工作人员和全体学生,要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为中国健康食品产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