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食工205爱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2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8日晚7时,食工205支部成员于二教207教室开展了围绕中国共产党大事记和七一讲话精神的主题班会。

首先,我们以时间为轴捋顺了中共发展过程中开展的主要会议,从1921到2002,我们选取了十四次重要会议进行了解学习,重点了解了会议的关键决策以及决策的意义。经过了这一环节的党史学习回顾,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发展历程的印象,也再一次地强化了为国奋斗分决心。接着,在团支书姜欣瑜同学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小组为单位的交流红色旅游经历,讲述红色故事的活动,使得同学们的红色记忆得以共享。此外,还罗列了北京市红色旅游景区的名单,为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给以同学们一个行程目的地参考。然后,对北京鲁迅博物馆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推荐大家可以在闲暇时间拜访参观一下。

最后,是本次班会的重点内容,即传达七一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立足中共百年华诞和“两个百年”交汇节点,回顾了中共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实现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号召全体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学习后,同学们加强了对党的认识,交流了红色旅游经历,明白了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最后提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口号作为自我勉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