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葡工181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2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葡工181班召开了大四学年新学期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谢一丁同学主持,同学们积极参与,氛围认真融洽。

主题教育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学党史知党情的重大意义”以及“习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大学生,要打开这个红色芯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在学习完相关知识后,王梦瑶同学说:“我对于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加系统地认识和学习到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正确性。首先体现在党的纯洁性;其次是先进性和正确性,中国共产党具有很强的执政能力,我们的的党可以经历百年依旧充满生机,党的及时批评反思和规划能力分不开。”

周慧同学谈到: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还是十四五计划的开局之年。这个关键的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开年之初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而在七一上,习近平总书记也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征程,让我体会到了党一路走来的坎坷与辉煌、也能体会祖国强大的艰辛历程、更能坚定信仰并为之奋斗。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发出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强国一代,我们应当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在党史中汲取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汲取自强不息、永续奋斗的精神养料,自觉将学习所得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开拓视野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号召:“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