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光正好,扬帆起航——中国农业大学—康奈尔大学合作办学项目首届新生开班典礼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9月7日晚,中国农业大学—康奈尔大学合作办学项目首届新生开班典礼在食品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林万龙,副校长杜太生,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食品学院院长廖小军,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理学院副院长侯松波等领导出席典礼。康奈尔大学副教务长Kathryn Boor,副教务长Wendy Wolford,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Benjamin Houlton,康奈尔中国中心主任 Ying Hua,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前任常务院长Max Pfeffer,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高级副院长Esther Angert,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高级副院长Sahara Byrne,食品科学系主任Carmen Moraru,中农大—康奈尔项目主任Leanne Zhu等领导及教师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典礼。典礼由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林万龙主持。

 晚上8点,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林万龙宣布典礼正式开始。他首先邀请康奈尔大学食品科学系主任Carmen Moraru介绍康奈尔大学与会领导。林万龙表示,由于疫情影响,我们无法欢聚一堂,但康奈尔大学校领导的亲切问候让我们倍感温暖。随后,他对中农大—康奈尔项目2021级全体新生和在线上观看典礼的学生家长表示热烈欢迎。

在观看了一段项目历史回顾视频后,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杜太生发表欢迎致辞。他对项目全体新生表示欢迎与祝贺,对康奈尔大学校领导、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领导、教师及工作人员致以问候和感谢。中国农业大学与康奈尔大学已有近百年的合作历史。他表示,近年来,两校深化合作,共同举办食品科学领域本科合作办学项目,致力于培养世界一流的高质量人才。中国农业大学和康奈尔大学将为项目学生配备顶尖师资力量、提供一流教育资源、创造国际化的学习环境,让同学们在未来的四年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最后,他对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把握机遇、不负韶华;二要独立思辨、关注民生;三要勤勉刻苦,提升能力。

随后,康奈尔大学校领导、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及教职工代表通过视频的形式,表达了对项目新生的热烈欢迎和殷切希望。他们表示,中农大—康奈尔项目新生的到来为康奈尔大家庭注入了新鲜的血液,项目的顺利开展是两校领导、教师及工作人员通力合作的结晶,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与密切合作下,中农大—康奈尔合作办学项目能够繁荣发展,成为国际高等教育合作的典范。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廖小军院长表示,会以最强大的师资力量进行新合作项目的教学,并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福,希望他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廖小军期待未来几年两校继续携手共进,共同蓬勃发展。殷丽君副院长强调食品学院会是新生们的坚强后盾,希望新生努力追梦,学习之余也不忘积极参加课外活动。班主任、班主任助理根据自身经验给新生们提出诸多建议,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

康奈尔大学及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代表,钟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沈嘉妮女士用生动的语言回忆了她的求学之路,正是因为对于食品的热爱,让她选择了在中国农业大学和康奈尔大学这两所顶尖学府追逐梦想。无论是求学期间还是步入职场之后,两校教授的不断帮助,才让她取得了今天的成就。是中国农业大学“解民生之多艰”的历史使命和康奈尔大学“DO THE GREATEST GOOD”的美好愿景,让她选择在食品行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殷切地告诉学弟学妹们,食品行业大有所为,在食品行业发展未来可期。

中农大—康奈尔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新生代表黄雨阳通过自己如何与食品结下不解之缘的故事,代表新生表达了对于未来四年大学时光的美好憧憬和为中美乃至全世界食品行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决心。

北京时间晚9点半,伴随着新生留念活动,典礼正式结束。每位新生稚嫩的脸庞上都洋溢着最喜悦的笑容。

食光正好,扬帆起航,百年情谊,续写新章。

 

背景介绍:中国农业大学和康奈尔大学有着近百年的友好合作历史。一百年前,一批热血青年从康奈尔大学学成归国,在中国农业大学这片热土上耕耘不辍,推动了我国的农业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一百年后,两校深化合作,共同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本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实现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不懈努力。


文字:周帅

图片:周帅 林晓 汪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