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请党放心,传承有我——记21级专硕一班专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1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0日晚7点,我们开展了“请党放心,传承有我”的专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考虑到各位同学科研、学习任务重,改为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围绕“学习电视剧《觉醒年代》精神内涵”主题,开展相关活动。

首先是团支书廖梦雨向大家介绍了电视剧《觉醒年代》的大致剧情,电视剧剧情以1915年《青年杂刊》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线,描述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在介绍完《觉醒年代》之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相关《觉醒年代》解说视频。同学们认真观看了长达50分钟剧情解说视频,深入了解了那个年代那些有名、无名的人,那些这为个国家寻找出路的人,那些为祖国斗争的人,他们每一个人都值得致敬。

在观看完解说视频后,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觉得这个电视剧泪点满满,尤其是电视剧陈延年、陈乔年赴死之前的那个笑容,令人震撼;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中国共产党蓬勃发展的背后,存在太多兢兢业业的、埋头苦干的人,太多为党的发展付出生命的人,我们要牢记他们,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们;而生活在更好时代的我们需要接下前辈的接力棒,共同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